close

費昂小姐和尼莫先生分別在台灣完成小二和小三的課程才轉學到美國來

先不說做出這個決定之前 一家子人經歷多少次的激烈辯論 捨不得孫子少小離家的阿媽甚至企圖出動四方神明 來左右最後的決定

當媽的我 也無數次在東方教育的嚴謹扎實和西方教育的活潑開放間來回擺蕩 兩邊都各有舉足輕重的優缺點 實在難以取捨

最後是以老大先生 去吧 唸不好還可以回鄉下放牛 的一句話敲板定案

然而 決定要轉學了不是事情的結束 而是開始

 一連串的準備工作 包括找學校 找babysitter 辦社會安全號碼 繳交疫苗注射證明 買醫療保險 找小兒科醫生

選擇鋼琴老師( 其實是鋼琴老師選擇要不要教他們)  決定課後活動.....等等等 事情多如牛毛

好不容易硬體設備架設的差不多了 才猛然想起軟體設備還沒跟著升級啊

當媽的我自顧自地忙的團團轉 卻忽略了費昂小姐和尼莫先生即將告別熟悉環境的沉重和面對陌生環境的恐懼

為了安撫他們 在電話的這一端的我 沒有選擇地 灑下漫天的白色謊言

什麼美國小孩最幸福了 回家都沒有homeworks 也不用上安親班 下課就是游泳踢足球打電動啦 寒暑假我們就回台灣找現在的同學朋友玩 阿媽也會常常來美國看我們之類的.....

謊言很快就被識破了 還記得剛來美國的某一天晚上  費昂小姐邊寫homeworks邊哭著說 大家都騙我 說什麼美國小孩回家都沒功課 功課明明比台灣還多

孩子 媽媽 也沒唸過美國小學啊 哪知道原來他們也有回家功課

 

 

寫了半天 還沒進入主題 

美國小孩從小獨立思考慣了 很有自己的想法 那種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的教養方式 很難讓他們心悅臣服

有一種美國小孩 一旦與你意見不合就兩眼一翻 來個相應不理

成天把why why why 當成逃避責任拖延時間的工具 叫他西方取經 他會回你為什麼是西方取不是東方取 牛頭不對馬嘴 讓你連解釋都懶的跟他解釋  

有一次尼莫先生在我要他放下玩的正熱的wii 去洗澡時 便把美國人這一套搬出來 

當媽的我立馬把他叫來訓話一頓 我說 你不要以為你到了美國 就學美國人的那一套  不要忘了你是台灣人不是美國人  

言猶在耳  隔天這小子拿了一張考壞了的ENGLISH考卷回家 我想都不想自然地對著他發表了一番大道理 我說 你們既然來了美國 就要像個美國人  起碼學會美國人說的話

尼莫先生低著頭 沒看我 幽幽地自言自語 昨天叫我不要像美國人 今天叫我學學美國人 

阿也不先說好 到底要我怎麼樣???

 

 

CHATTING TIME:

昨天晚上睡覺前 尼莫先生突然對我說 媽媽 我現在知道為什麼我脾氣不好了

??????

我都是跟你學的 

然後等不及我反駁 費昂小姐在一旁高聲地附和說 對啊 對啊

唉 養小孩還要被小孩吐嘈 要注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ndne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